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131082MB1511734J/2023-0034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10-18 文  号: 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河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座谈会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河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座谈会
发布机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10月18日下午,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三河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辖区内电梯、气瓶、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及电梯维保单位等1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性,要求各生产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安全总监、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同时,要求各参会单位利用三天时间,完善相关上墙制度、档案材料、留档记录、学习记录等相关资料,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全力打造每一类特种设备管理的模范标杆,形成规范并向全市推广。
 会上,各参会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积极发言,就自身主体责任的具体落实实施、各类特种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人员培训以及与市场监管部门智慧化监管联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了特种设备运行制度化、规范化。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利用“互联网+”的智慧化监管手段,及时发现隐患、补齐漏洞,坚决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会议还印发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锅炉安全总监职责》《锅炉安全员守则》等材料模板,并建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